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清明】岩茶乡:森林防火宣传在行动  筑牢县庆、清明“防火墙”

日期:2023-03-28 17:59:2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桂芸 吴德宝 点击:0

3月28 日上午,岩茶乡人民政府利用“赶圩日”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宣传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提袋、宣传册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及时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解答群众对森林防火、野外用火审批等事宜的咨询,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保持防火警惕,强化森林防火责任,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期间,工作人员还前往岩茶乡辖区内林区明显处、交通要道等悬挂横幅,进一步扩大森林防火宣传覆盖面。

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份,手提袋300个,悬挂横幅36条,解答群众咨询120人,积极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岩茶乡人民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控,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