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调研组到隆林调研县庆筹备工作

日期:2023-03-17 19:46:0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富秸 陆宗正 点击:0

3月16至17日,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行政处副处长覃东辉为组长的自治区调研组到我县调研70周年县庆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就县庆活动场地布置、服务保障、安全保障和慰问线路准备情况等事宜进行调研。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潘东胜、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随同调研。

62928d936557941b293cf2ac1966641

自治区调研组在城东文化体育广场了解文艺晚会筹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17194803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隆林民族高中、民俗文化交流中心、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万民国际大酒店、新州三小、鹤城新区、隆林昌隆服装有限公司、自治县财政局、者浪乡么窝村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县庆主要活动场所、文艺晚会准备、后勤服务保障以及代表团慰问主要线路准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重点环节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调研组指出,目前,隆林70周年县庆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树牢“一盘棋”思想、实行“挂图作战”、强化跟踪督导,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70周年县庆办成一次有特色、高水平、充分展示“五彩隆林”建设成果的盛会。要加快推进县庆主要活动场所和慰问演出场地的布置搭建,做好供电、通信等公共设施的保障等工作,确保如期如质完工交付使用;要采取全方位、多渠道、广角度、立体化开展舆论宣传引导,营造隆重热烈的节日氛围,引导各族群众积极参与,让群众成为县庆活动的主角;要制定完善各项筹备工作的预案细案,各项活动细节上要再细化、再演练,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推进;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保持信息同步,解决问题同步,全方位促进各项筹备工作开展。调研组还就进一步推进庆祝大会、群众文艺演出、成就展布展、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赴基层慰问等主要活动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莫庸汇报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今年隆林把70周年县庆作为全县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抓好县庆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调研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措施,靠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县庆活动圆满成功。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公安厅特勤局、政府办公厅、应急厅、民宗委、卫健委和市相关部门领导及自治县领导黄健生、潘顺丹、黄子锋、黄玉勉、陈怀德、夏景超、陈允刚、杨胜军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