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新州镇:抓牢“三个字”   助力乡村“换新颜”

日期:2023-03-15 17:13:3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译文 点击:0

连日来,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持续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新州镇以迎接70周年县庆活动为契机,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各村(社区)道路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助力乡村“换新颜”。

“快”字当头,迅速动员部署。组织镇、村(社区)干部群众,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各村(社区)范围内开展道路沿线无垃圾整治活动。明确责任区域,责任到人,进一步传导压力,不断增强镇村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

“实”字为要,加大整治力度。以村边、路边、公路沿线为整治重点,广泛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对道路沿线所见的废弃物、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整治,不留死角,确保常态化卫生。

“广”字为基,动员全民参与。按照“集中攻坚、短期见效、持续巩固、确保长效”的整治思路,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去,提倡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的环境卫生。积极构建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群众自觉干的良好局面,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居住环境更加整洁、干净,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截至目前,此次集中整治出动干部职工70余人,各村(社区)志愿者200余人,车辆40余车次,清理垃圾2吨多。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