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5 17:05:5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义词 点击:0

3月14日,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汛抗旱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防总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部署全区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绷紧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重点领域,全力防范风险,严防江洪、山洪地质灾害、城区内涝、台风,严防干旱造成的供水困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指导,强化上下游、左右岸以及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和抢险救灾的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环境合力,确保举措落地见效。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