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水利局开展卡达水库除险加固开工前准备工作

日期:2023-03-14 17:43:2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森 点击:0

近日,隆林各族自治县水利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与福建华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开展卡达水库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这是继近年来我县三轮河水库工程破土动工后,又一个水库供水工程如期落地实施,对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据了解,卡达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已列入全国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是今年隆林水利工作重点推动的民生水利工程。该水库位于南盘江二级支流冷水河上游,坝址在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梅达村境内,距县城23公里。水库坝址以上集雨面积301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2167万立方米,兴利库容1862万立方米,设计人饮供水规模10000立方米/天,设计灌溉面积1.4万亩。大坝总长151米,最大坝高53.62米,实用堰堰顶高程1055.22m,最大下泄流量160m3/s,是一座供水、灌溉、发电并重的中型水库。工程主要建筑有大坝(含非溢流坝及溢流坝)、放水设施、坝后电站等组成。该工程除险加固采取大坝拆除重建方式,其中:重建大坝采用埋石混凝土重力坝的型式,从左到右分别为左岸非溢流坝段、溢流闸坝段和右岸非溢流坝段、放水设施加固、边坡工程加固、拆除重建左、右坝肩防汛道路等。工程初步设计批复总投资10821.22万元,工程施工采用EPC总承包模式,施工总工期为22个月。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