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党建引领助推苗圃建设项目提质增效

日期:2023-03-13 15:59:0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 洌 点击:0

 “梁工,你看这个沉砂池挖得太浅,起不到沉砂的作用,要再挖深一些,按标准来做。”3月13日,金钟山林场杉木良种苗木繁殖圃建设项目督战专班班长杨力在项目建设现场督战时对施工方提出整改要求。

为助推该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成立金钟山林场杉木良种苗木繁殖圃建设项目督战专班,深入天生桥镇马窝村科丰屯苗圃项目建设基地开展“党建+项目建设”挂牌督战,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

林木良种是林业生产最基本的生产资料,是林业扩大再生产的必备基础,是保证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提高林营质量,加速人工林资源增长,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物质基础。自治县国有金钟山林场综合保障性苗圃建设规模为杉木良种繁殖150亩,杉木示范林300亩(其中:不同来源的种质对比试验林200亩,杉木良种示范林100亩)。项目建设中,保护区管理中心始终将党建引领作为谋划项目建设的“指南针”、攻坚克难的“冲击钻”、凝聚人心的“强磁场”,将党建与项目深度融合,为项目建设注入强大“红色动力”,坚持政治引领、监督保障两手抓,齐同步,力促项目建设有序、顺利进行。今年2月中旬起,该中心督战专班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深入工地现场办公、挂牌督战,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在抢时间 、抓进度的同时,确保项目提质、增效、安全。

“金钟山林场杉木良种苗木繁殖圃建设项目集生产、科研于一体,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抗性强、品质好、速生丰产的优良苗木,在推动营造林发展的同时,带动马窝村、风仁村及周边20户脱贫户就近就业,以土地流转和劳务输出等方式促农增收,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谈及项目前景,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蒋正杰十分看好,信心十足。

据悉,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建设完成配套管护用房一座,苗圃喷淋系统及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预计3月底能实现育苗160万株。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