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措施”做好节后县域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复工工作

日期:2023-02-01 10:37:3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国邕 陈建宇 点击:0

春节假期过后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为切实保障隆林各族自治县建筑工地、商品住宅小区节后复工生产安全,为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连日来,自治县住建局以“四措施”做好节后县域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复工工作。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管控建筑工地和商品住宅小区的安全风险隐患。该局对县域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在复工前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要求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签字确认后方可复工,春节后复工前的安全检查资料应在项目部归档备查,未经检查合格、未经签字确认的工程项目,一律不得擅自复工。

高度重视返岗工人的劳动合同签订和“桂建通”系统的运用。该局要求各项目的总包企业及时对返工参建人员的信息进行录入和劳动合同签订,所有农民工的信息务必同步录入桂建通系统,劳资员如实开展考勤,确保总包企业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

严把项目的复工申请审批工作。要求幸福花园(二期)皇家星城(一期)“保交楼”地产项目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立即组织现场施工人员2月6日全部进场,制定排倒工期进度计划表,确保按时交房。

强化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意识宣传工作。该局质安站、建管股、房监股派出工作人员积极深入各建筑工地、房开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并及时对已返岗农民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效营造节后安全生产意识、法治意识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该局深入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商品房小区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47人次,节后开展复工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工作26场次,发放《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复工工作通知》35份。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