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盛世华诞 举国同庆——百色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在隆林启动

日期:2022-10-01 15:59:2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桦 黄仁雄 罗明海 点击:0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升旗升旗仪式

市宣传部领导宣活动启动1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应学宣布活动启动

莫书记讲话1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出席活动并讲话

黄健生主持升旗仪式1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活动

四家班子成员1参加活动的四家班子成员

政法方块队1政法军警代表宣誓

民族方块队1民族代表宣誓

快闪现场2快闪活动现场

干群同唱一首歌1干部群众同唱《爱我中华》

共唱一首歌1

干部群众同唱《爱我中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0月1日,百色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在我县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应学宣布活动启动,市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杨明福出席活动,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活动。市城市管理监督局、住建局、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自治县党委宣传部及我县师生代表、党员干部代表、民族代表、政法军警代表、模范先锋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自治县城东民族文化广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少数民族同胞满怀深情高唱国歌,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升旗仪式上,师生代表、党员干部代表、民族代表、政法军警代表四个方块先后进行宣誓,纷纷表示要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推动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举行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启动仪式。活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爱国情怀。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高度体现。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情怀。大力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更好满足全县各族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迫切需要。要强化担当作为,彰显爱国主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聚力量,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各民族干部群众齐聚鹤城新区民族同心广场同唱《爱我中华》,以高昂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热爱和美好祝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当天,还在隆林罗湖小学举行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教育活动,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浓浓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师生向党的信念。

群众梁凯琴激动地说:“这些年我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今后,我们各民族兄弟姐妹更要团结一家亲,共同奋斗,祝愿伟大祖国明天更美好。”

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昌盛。此次活动依托爱国主义教育,体现了凝聚力、鼓舞了人心,更增进各民族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说:“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各民族兄弟姐妹的爱国热情,对巩固、发展、维护好全县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