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党委编办:“五个抓好”喜迎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09-29 17:36:5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建国 点击:0

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县党委编办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有效发挥全体干部的能动性,真抓实干,全面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该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严格落实网格管理,每日做好责任片区返隆来隆人员排查和登记工作,织牢疫情防控网。同时,严格落实全体干部离隆返隆的报备机制和请销假制度,要求全体干部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防失职渎职引发疫情防控风险。

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该办严格落实“一月一帮扶”工作,全面做好助力乡村振兴为民服务工作,督促全体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农户,体察民情,倾听人民呼声,为民办实事。帮助群众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帮助群众申请雨露计划、产业奖补、跨省一次性交通补贴、务工补贴等,用实际行动抓好落实。同时,做好脱贫群众收入的应统尽统工作,确保各项收入数据真实有效,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确保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该办严格落实信访维稳相关文件精神,对涉及机构编制相关工作和责任片区进行全面摸排,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增强广大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每日的零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能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得到落实,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办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节假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机构编制相关法规,并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全面增强全体干部的法纪意识和红线思维,严防发生酒驾等违纪违法事件。

抓好民族团结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办认真落实民族团结和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文件精神,深入社区、深入村屯,采取文明实践活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民族团结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