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十五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06 11:30:3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宗正 点击:0

会议现场

莫庸在会上讲话

7月6日,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主持召开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十五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研究相关工作,审议相关议题,研究部署当前一些重点工作。

莫庸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和在香港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中央工作部署。就当前而言,要加强隆林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联络处建设,发挥起粤桂协作及政企通联桥梁作用,引荐更多粤港澳优质企业到隆林投资兴业,驻点小分队要结合我县实际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精心策划包装项目,精准对接引进适合隆林发展的项目落地建设。

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莫庸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落实好科技人才服务的重要要求,持续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创新人才扎根隆林、服务隆林。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线。要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实施“五基三化”攻坚年活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

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莫庸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化改革攻坚,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要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更好发挥政府在数据要素收益分配中的引导调节作用。要把安全贯穿数据治理全过程,加强重点领域执法司法,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协同治理模式,压实企业数据安全责任,维护数据安全。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拓宽引才渠道,落实保障措施,使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推动隆林经济社会发展。

莫庸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构建系统完备、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深入开展清廉隆林建设,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重大项目推进、“三农”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自治县政府党组、党委组织部提交的相关议题。

自治县党委副书记黄健生、自治县党委常委孙远、陈怀德、黄光晨、王铮华、夏景超、蒋德元、苏勇力、刘晓莉、周昀烽出席会议。潘顺丹、李锋等自治县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