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莫庸到新州镇讲“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

日期:2022-06-26 18:56:0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党课现场

莫庸讲“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

6月25日,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到新州镇讲“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全县16个乡镇党委书记及25名村级优秀党组书记代表到场聆听。

课上,莫庸围绕“履职担当 主动作为”主题,从什么是担当作为?为什么强调要担当作为?如何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莫庸指出,在党章中有明确的表述,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而且从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时期,涌现了一批批担当作为的干部,才创造了伟大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谈到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莫庸说,担当作为是搞好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廉洁自律以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现实需要,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也只有担当作为才能干成事、创成业。

当前全县领导干部如何担当作为?莫庸要求,要在提升自身素质上下功夫,促进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要主动克服不会干、不愿干、产业发展韧劲不足和引领生态宜居有序不足等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提高工作标准上再提升,确保各项工作高位推进。要在促进团结协作上再发力,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公平,持续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苏勇力、邓钦等自治县领导到场聆听。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