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浪乡常态化开展崇军拥军工作

日期:2022-06-23 18:18:3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明莲 点击:0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连日来,者浪乡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就业创业方面。该乡采取电话、实地核查等方式,了解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同时通过退役军人微信群,不定期推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思政维权方面。引导退役军人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关注退役军人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文件,提高维权意识。对日常来访退役的军人,耐心听其诉求,为其排忧解难,提高退役军人满意度。

优抚褒扬方面。针对今年3月份入伍的现役军人,该乡已在5月份入户悬挂光荣牌,同时通知家属携带相关材料及时到乡服务站做信息采集。

服务管理方面。首先是优待证的办理,该乡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申请人优待证办理流程,详细解读政策,引导填写信息表。截止目前,该乡共有99人申请办理优待证。其次是电子地图的录入,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该乡安排专人将辖区内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信息录入百度、高德等电子地图软件。截止目前,全乡共录入电子地图有1个乡级服务站和11个村级服务站,实现乡村全覆盖,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近就便。做好困难退役军人的排查,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了解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做好登记的同时,录入困难退役军人系统,并做好跟踪帮扶工作。截止目前,共录入系统26人。

此次常态化开展崇军拥军活动,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加深与退役军人的感情,为进一步推动全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夯实基础。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