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平班镇委陇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升人民幸福感

日期:2022-06-14 19:46:5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珂彬 点击:0

建成垃圾池

建成垃圾池

建设银行援助太阳能路灯

建设银行援助的太阳能路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平班镇委陇村地处山区,地形复杂,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为了改善本村人居住环境,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经过实地考察开会商议,决定在各个村民小组建造垃圾池,统一解决生活垃圾安置点,整治村容村貌“脏、乱、差”老大难题。

农村亮化工程是国家大力推广新农村基本建设项目之一,由于缺乏建设资金,导致路灯覆盖率低,委陇村夜间长期笼罩在黑暗之中,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安全,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差距较远。为了解决委陇村人居环境问题,驻村第一书记王开正积极向后援单位中国建设银行百色分行申请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专项帮扶资金达33.5万元,在13个自然屯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利用粤桂帮扶项目申报契机,王开正成功地从深圳市罗湖区申请到太阳能路灯帮扶资金10万元,截止目前,委陇村已安装太阳能路灯132盏,建成生活垃圾池23个。

今天的委陇村天空更蔚蓝、道路更加整洁、夜间更加明亮、人民更加幸福,一幅乡村振兴的精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