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金钟山乡:持续推进优化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

日期:2022-06-03 15:21:0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秀英 龙贵 点击:0

“老人家们,请先持身份证到我这边来登记,没有口罩的请到这边来领取,有口罩的请您佩戴好口罩,谢谢您的配合!”“老人家,请您到这边来拍照,拍照之前请您先把口罩取下来哦!”在金钟山乡人民政府大院内,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热情地接待前来办理优待证及采集优待证标准相片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为做好本辖区优待证的申请办理工作及推进优化优待证的办理质量,让退伍军人们真正感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6月1日,金钟山乡结合圩日时间,统一集中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优待证申请办理及标准相片采集工作。在此之前,该乡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工作人员通过一一打电话、微信转发相关政策通知以及通过包村工作组、各村村干社干、驻村工作队等全方位进行了优待证政策及相片采集的宣传动员工作,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面知晓,积极参与,因办尽办。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还设置了优待证办理处及等待处、口罩领取处、签到处、相片采集处等,方便前来办理优待证和采集相片的退役军人一目了然,不扎堆。当天下午,该乡服务站工作人员还专门上门为因病行动不便的退伍老兵采集办理优待证信息表及采集标准相片,兵向退伍老兵解读退役军人优待证相关政策及退伍军人保障法。

据悉,截止目前,该乡优待证已提交系统申请41人,提交纸质申请15人,共计56人。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