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市督查组到我县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工作督查

日期:2022-06-01 11:52:0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班米莎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0601101221督查组在广电网络隆林分公司检查

5月31日,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督查组到我县督查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隆林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隆林分公司、发射台站、水岸华庭小区、欣欣花园小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检查了相关单位组织机构、应急预案、设备运转等方面情况。

督查组对我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对广电播出行业来说是一次大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常态化安全管理和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实行台账管理,完善常态长效防范化解措施和制度机制,做到举一反三,达到“发现一个、解决一片”的目的。希望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发挥应急广播体系的使用,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整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查组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安全播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安播责任机制,加强检查监督考核,层层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二要严格落实播出节目“三审”制度,不能自搞一套、麻痹大意,确保内容安全。三要加强人员背景审查,加强关键岗位核心人员的思想工作,稳定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技术过硬的广电工作队伍。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