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民族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防溺水情景剧表演活动

日期:2022-05-31 17:51:3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秀清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0531170913防溺水情景剧《小兔落水了》

为了让幼儿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5月31日上午,自治县民族幼儿园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情景剧表演活动。

该园通过组织观看《小兔落水了》、《捉泥鳅》、《小动物的一天》、《防溺水幼儿说法》等系列情景剧表演,让孩子们明白了同伴溺水时不能盲目施救,要向大人求助,可以用竹竿、泳圈、绳子等工具救助溺水者。此次活动深化了幼儿园安全教育课程,让学生了解溺水后的正确处理方法,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开展能有效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自治县民族幼儿园还通过广播站、国旗下讲话、班级主题教育活动、班级宣传专栏、致家长一封信、家长承诺书、每日提醒、情景溺水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校园内形成了良好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以常念防溺水“紧箍咒”的方式,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网络,确保广大幼儿的生命安全。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