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岩茶乡:精心组织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日期:2022-05-25 18:20:5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松定 点击:0

近日,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岩茶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精心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确保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据了解,该乡通过张贴《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的公告》、打电话、退役军人微信网格群通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和持证可享受国家明确范围内的优待服务的相关优待政策,明确告知优待证申领条件、所需材料、申请流程和有关注意事项。并采取邀请专业人员到岩茶乡为退役军人现场拍照采集。

至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截至5月25日,岩茶乡已为82名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目前该乡为退役军人集中办理优待证阶段,后期将针对高龄、长期卧床等不便、不能到服务站办理的退役军人,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受理,对在外地的退役军人则采取QQ和微信联系线上服务,确保不落一人。

下一步,岩茶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用力打造有温度的退役军人服务之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用心用情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退伍军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