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浪乡提前部署开展2022年秋季大学毕业生征兵动员工作

日期:2022-05-12 10:12:5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志军 潘光义 点击:0

为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者浪乡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提前对辖区内的大学毕业生进行网格化摸排和精准动员,积极开展大学毕业生征兵动员工作。
      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在收到下半年征兵任务指标后,者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者浪乡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部署会,强调今年下半年大学毕业生征兵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紧迫性,各包村工作组压实责任,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包村领导和乡武装部工作人员、各村支书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网格化摸排,精准动员。各行政村利用网格化管理展开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应征对象花名册,进行初步的动员。对于有参军意愿的大学毕业生,采取乡武装部工作人员入户给家长宣讲政策和电话、微信同学生本人沟通的线上线下双重动员方式,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讲清大学毕业生入伍“四个优先”、在部队有限选拔提干及退役大学生在学历升级、学费补偿、报考公务员等方面的优待,面对面解答疑惑,鼓励更多的优质青年参选,争取高质量输送兵员。
      目前,者浪乡共摸排出大学毕业生40余人,其中经过动员宣传,8名大学毕业生有参军意向。下一步该乡持续做好跟踪动员工作,确保完成下半年大学毕业生征兵任务。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