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百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督查组到我县开展全市优抚褒扬和双拥创建工作调研督查

日期:2022-05-06 17:45:1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信林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0506121120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实地调研

5月5日,百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督查组到我县开展全市优抚褒扬和双拥创建工作调研督查。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世恩及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重点了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管理服务等情况工作。实地查看我县退役军人优待证受理申请工作、查看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作台账等,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退役军人服务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退伍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优抚对象提供更好服务;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更好地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和研究,为更高效的依法行政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模范典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优抚褒扬和双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的工作目标、思路,并就面临的困难、问题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我县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抚褒扬、双拥共建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的重要意义,勇于担当作为,工作中要带感情、讲原则,多渠道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黄世恩表示,我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充分理解其重大意义、地位作用、职责使命和时代要求,加强汇报,向市双拥办学习,主动与兄弟县交流学习,营造浓厚爱国主义、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