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猪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阅读活动 促进民族团结

日期:2022-04-27 15:35:5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玉萍 点击:0

宣讲活动现场宣讲活动现场

为充分发挥农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4月26日下午,猪场乡文明实践站在乡文化站组织苗族(偏苗、红头苗、花苗)、彝族等少数民族同胞积极开展徜徉书香畅想阅读活动。

活动中,该乡志愿者积极向前来参加活动群众们宣讲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倡议各民族同胞们一同制止白事大操大办不良陋习,禁止早婚早育现象,倡导文明生活。志愿者还向少数民族同胞们推荐法律读物和农业科技类书籍阅读,各民族同胞们一边阅读一边相互交流读书心得,相互推荐精品好书,分享读书故事。

各民族同胞们纷纷表示,依托乡村农家书屋平台不仅使其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更让各民族、邻里之间形成了一种和睦相处、健康文明、奋发向上的民族团结氛围。

据悉,活动共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800余份,签订承诺书100余份,借阅法律读物20余本,农业科技读物50余本。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