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社科联多举措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04-26 17:40:2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 梁绍光 点击:0

连日来,自治县社科联通过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宣传月”系列活动,为我县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添砖加瓦。  

开展宣传“三进”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在日常开展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在新兴社区东巷小区,自治县社科联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印发给小区的居民群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民族团结政策和知识。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传大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本单位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进一步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

 开展“石榴籽同心”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组织领导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村、帮扶联系户,开展“送政策”活动,宣传中央、自治区、市级、县各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政策,推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