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走进民族博物馆,争当民族团结好少年

日期:2022-04-25 17:25:2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廷钰  阮藏音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0425091609参观现场

4月23日下午,自治县民族实验小学少工委组织优秀少先队代表参观自治县民族博物馆。此次参观主题是“走进民族博物馆,争当民族团结好少年”。馆内解说员向学生介绍,博物馆里珍藏有藏品5万余件、国家级珍贵文物500余件,这些藏品从多方面反映出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之间的相互影响、融合、发展的历史面貌。

在“红星章”争章活动中,馆内解说员让学生在了解隆林各族人民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引导了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巩固友谊、接受教育,培养少先队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各民族学生幸福感和团结意识,争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只有各民族之间彼此团结,相互帮忙,相互尊重,共同繁荣昌盛,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脚步才会更强、更快、更有力。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