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法治宣传进村寨,民族团结促和谐

日期:2022-04-25 15:47:1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班桂莲 黄俊烨 点击:0

法院干警亲切与群众交谈,耐心讲解法律法规 (2) - 复件法院干警与群众亲切交谈,耐心讲解法律法规

“我是这里的村民,我们这里主要居住的是红头苗,我不认识字,感谢你们来到这里为我们宣传法律知识。”桠杈镇弄徕村龙洒屯的村民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法治宣传,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民族团结、维护稳定的思想意识,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4月24日,隆林法院天生桥人民法庭联合桠杈镇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单位干警走进红头苗聚居地弄徕村龙洒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宪法》、《民法典》、《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不断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通过“法律送进村寨”宣传,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了少数民族群众依法办事、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