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百色工作队一行到隆林开展新能源产业项目工作调研

日期:2022-04-03 16:37:4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文丽 卢付益 点击:0

近日,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百色市工作队一行5人到隆林开展新能源产业项目相关调研工作,自治县发改局、工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者保乡110MWp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点,该特派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及项目业主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指导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求我县要在下一步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项目工作开展以及在推动工业优化产业布局、保持稳增长等方面下足功夫。结合本地实际,加快隆林各族自治县者保乡110MWp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进程同时,确保在2022年底前该项目全部并网成功并投产出效。并要求,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当前主推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润世华新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能源企业项目以及未来有意向有实力进驻隆林投资从事开发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企业的前期工作,合理规划,精心布局,力争全县在完成原有项目基础上争取到更多的新能源项目及指标,最大化造福一方经济。

据悉,自2020年以来,隆林主动作为,积极组织相关单位与15家企业对接并开展风电光伏项目前期工作,共对接项目33个,项目拟总装机容量6380MW,其中:风电项目13个,拟总装机容量1910MW;光伏项目20个,拟总装机容量4070MW。其中:在建的项目为广西隆林者保乡110MW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一个,已获得核准批复文的项目为广西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一个。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利用和实施,是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绿色发展区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有效推动地方新能源、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过程中,实现“产业置换项目,项目配套产业”的具体体现,是以项目推动产业配套在地方落地,实现地方经济与落地企业“双赢”的重要举措。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