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农特产品大湾区消费帮扶供销联盟正式成立

日期:2022-04-02 08:26:2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明海 点击:0


     202隆林农特产品大湾区消费帮扶供销联盟签约仪式203联盟签约仪式204隆林农特产品大湾区消费帮扶供销联盟的农特产品展示205隆林农特产品大湾区消费帮扶供销联盟的农特产品展示206隆林农特产品大湾区消费帮扶供销联盟的农特产品展示208隆林农特产品大湾区消费帮扶供销联盟的农特产品展示

  4月1日下午,隆林农特产品大湾区消费帮扶供销联盟在自治县商务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来自隆林各族自治县11家农特产品供应商共同签署了联盟协议书,该联盟的成立开启了粤桂协作消费帮扶新篇章,成为广西首个以大湾区市场为目标的县域级企业联合体。

据悉,消费帮扶政策实施以来,隆林始终把消费帮扶作为罗湖-隆林协作的重点工作,举全县之力推动消费帮扶农产品认定和销售工作,截至目前,共累计培育消费帮扶农产品供应商31家,认定消费帮扶农产品300多款,2020-2021年连续两年实现消费帮扶农产品销售额突破1亿元,连续两年实现费帮扶农产品销往广东地区超2000万元,消费帮扶在推动隆林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起到良好作用。2021年仅在832平台销售额就达到了5700万元,位列广西第二、百色第一。

消费帮扶实现良好帮扶成效的同时,隆林消费帮扶链条也显现出了堵点痛点难点。当前,隆林消费帮扶领域还未形成健康的流通供应链体系,存在品牌弱、渠道不牢固、产品商品化程度低、客户满意度不高等诸多问题,较大程度上仍依赖政策性采购,消费帮扶也已走入瓶颈期,经营主体市场意识薄弱,一旦脱离消费帮扶政策,企业的生存能力和现有产品结构的市场认可度有待提高。为解决当前及今后面临的问题,切实做好“十四五”期间消费帮扶工作,营造隆林消费帮扶农产品良好发展氛围,促进企业报团取暖、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以便更好地服务大湾区城市居民,塑造“隆林品牌”形象,隆林各族自治县东西部协作办公室、商务服务中心经精心研究,积极组建隆林消费帮扶农产品大湾区供销联盟。

据了解,隆林消费帮扶农产品大湾区供销联盟从发起到成立仅历时23天,前后历经3轮磋商和筛选,最终由隆林祥瑞种养专业合作社、广西红谷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隆林云生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隆林南方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隆林金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隆林天成食品有限公司、隆林介廷乡平利村种养专业合作社、隆林红姐食品有限公司、广西隆林华农商贸有限公司、广西全域达供应链有限公司、广西隆林三冲茶业有限公司11家消费帮扶农产品供应商组建一期联盟,并于2022年4月1日正式签约。

隆林消费帮扶农产品大湾区供销联盟实行“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运作模式,在罗湖-隆林协作消费帮扶总基调上,引导联盟企业树立大湾区格局意识、服务理念和报团思想,走市场化、渠道化、多元化发展路线,主动迈出农特产品销售“去政策化”的第一步,联合起来集各家之优势、合各家之潜力,信息、资源、渠道共享,真正让联盟企业在深圳乃至大湾区站稳脚跟实现长期稳定发展。

隆林消费帮扶农产品大湾区供销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打通制约消费帮扶在消费、流通、生产等环节的痛点堵点难点,有效推动隆林消费帮扶农产品市场化、商品化、品牌化发展,促进消费帮扶农产品“圳品”化培育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助力深圳市创建国家消费帮扶示范城市,成为广西首创的县域消费帮扶农产品大湾区供销联盟。


编辑:黄  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