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莫庸到平班镇走访监测户和调研养殖产业发展

日期:2022-04-01 22:12:58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陆宗正 点击:0

298A0404莫庸与监测户交谈298A0467莫庸了解黑山羊存栏情况

4月1日,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到平班镇走访监测户和调研养殖产业发展。自治县党委办、乡村振兴局和平班镇负责人随同。

在平班镇民乐村、民新村,莫庸先后走访王乜宗代、农绍猛、王彩云、黄志花、黄阿运等五户监测户,每到一户,莫庸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医疗报销、各项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当前生活生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有病情的,鼓励他们要乐观向上,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对于收入低的,鼓励他们通过养殖业、务工等增加收入,不断改善自身生活条件,早日渡过难关。

莫庸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明确监测内容,经常走访了解监测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熟悉民情民意,确实把关怀、温暖放到他们心坎上,防止出现脱贫户返贫现象,确保各项帮扶政策及时落实到位;要及时梳理好监测户遇到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完善帮扶措施,解决好他们反映的问题,确保监测户不因病、因灾、因突发事故返贫致贫。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再压实工作责任,开展集中排查“回头看”,及时研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督查问责上再严肃,出现问题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要严格按照“三月三”和清明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扎堆、聚集。

随后,莫庸又到隆林蒋源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黑山羊、黄牛的存栏、长势情况。莫庸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充分了解隆林黑山羊、黄牛养殖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黑山羊保种选育、养殖技术和效益、助农增收等内容。莫庸强调,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护和利用好隆林黑山羊、隆林黄牛,加大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让黑山羊、黄牛产业助农增收;要着重做好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发挥企业带富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做优、做精隆林特色产业,打造高品质的隆林品牌。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