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公路养护中心:学雷锋,展青春

日期:2022-03-10 17:54:4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天龙 点击:0

“便民利民”志愿活动帮助乘客购票、取票

“守护小天使”过马路活动“守护小天使”过马路

”播种添绿“植树活动”播种添绿“植树

”春种春耕“志愿活动”春种春耕“志愿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美好的时节,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党员先进性和团员积极性,隆林公路养护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年青人的担当与作为。

一是助工返岗,开展利民便民服务。2月28日,志愿者在汽车客运站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一抹抹“志愿红”分布在车站进站口、出站口、自动售票机前,为乘客提供咨询引导、进站帮扶等服务。志愿者们态度积极,认真负责地帮助乘客解决了各种乘车问题,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赞誉。

二是播绿添彩,开展植树活动。3月7日,该中心组织党员与年青团员在国道246线播立养护站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挥锹培土,栽下新苗,掀起了2022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热潮。当天,大家携手种下了桃树、梨树、油茶、三月李等树苗共计270棵。

三是环卫整治,开展志愿清洁活动。3月8日,该中心组织共青团员在新兴社区红梨巷开展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青年职工们更好的学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四是维持交通,开展学前助通活动。3月9日,随着开学的到来,为了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该中心组织团员到隆林实验小学开展“守护小天使”过马路志愿活动。

五是春耕助产,开展助贫春耕活动。3月10日,该中心充分发挥后援单位职能,组织共青团员到梅达村开展“春种春耕”志愿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春耕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助力农业生产,促进团员与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产业发展深入融合,他们挥舞锄头,汗流浃背,展现了当代年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隆林公路养护中心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在把关怀带给社会,促进社会进步的同时,对志愿者来说更是增强了自身的组织能力,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该中心团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往后的志愿服务当中。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