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的那些“花”

日期:2022-03-08 17:47:2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 点击:0

她们很平凡,生活中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也不平凡,工作中,身着制服,胸佩检徽,是犯罪的公诉者,是正义的守护者,是公益的代表者,神圣的职责,让她们有了特殊的责任,她们始终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默默地为检察事业奉献着自己的芳华,她们就是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的女干警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走近隆林检察的那些“花”。

proxy

公诉席上的她们,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指控犯罪,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她们在执法为民的平凡岗位上,始终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诠释着初心与忠诚。 

proxy (1)

政治部的她们,一手抓思想政治,一手抓教育培训,党建群干、队伍建设、工资人事、改革配套等等琐事烦多,却从未松懈。

proxy (2)

办公室的她们,工作不分巨细,心细如发。不管是协助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还是协调、组织会议和活动,起草审核文件文稿、撰写信息简报调研材料、……她们都忙中有序,处理得井井有条!

proxy (3)

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的她们,跋山涉水却从不喊苦和累,对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她们立足职能保护民生,精准监督保护民利,她们与民同行,为民而生。

刑事检察部门的她们,不仅要把案件吃透,还要深度吃、反复吃、琢磨着吃,不放过一丝丝证据和细节。当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已经查清、证据确实且充分,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时,她们从未胆怯,挺身而出,维护国家的公平正义。    

proxy (4)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她们,她们以“法治副校长”身份,积极主动深入学校,为未成年人普法,用法律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用爱心为一个个孩子点亮星火,她们立志做孩子成长路上的守护者。

proxy (5)

12309的她们,平日里接待举报、控告、申诉以及承办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对因案返贫、因案致贫的贫困家庭开展调查走访核实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其经济上的救助和精神上的安抚,以法治之力传递检察温度。

proxy (6)

疫情防控时期的她们,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在各卡点和责任片区工作,守住了卡点“大门”,守住了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充分发挥了妇女的半边天作用。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