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走进我县奔康产业千亩“菜篮子”蔬菜种植基地

日期:2022-03-01 18:15:5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明海 点击:0

10

隆林信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仁忠在基地里查看辣椒长势20辣椒长势良好30蔬菜基地的辣椒种植园40丰收的萝卜50蔬菜基地

2月28日,走进位于新州镇民德村的我县奔康产业千亩“菜篮子”蔬菜种植基地,笔者看到由隆林信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种植的萝卜、芹菜、辣椒、包心菜等蔬菜长势喜人,这些蔬菜有的春节前种植,有的春节后刚刚应季种下,有些蔬菜正茁壮生长,有的正在丰收,该基地蔬菜产业的盛景呈现出一片丰收和希望的美景。

近年来,我县依托产业资源优势,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优化科技服务环境,推动了蔬菜产业规模化发展,蔬菜产业已成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坚持把培强育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作为发展蔬菜产业的重要举措,依托农民培训项目,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对接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培育了一批懂生产会管理的蔬菜新型职业农民,并通过对蔬菜种植的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对接指导”,不断提高全县规模化经营水平和规模化种植效益。

春节后复工复产以来,正是播种蔬菜的季节,作为我县重要蔬菜种植基地之一的“菜篮子”奔康产业千亩蔬菜种植基地,隆林信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力组织力量,积极组织农业复工复产,加班抢收蔬菜,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和补植补种工作,确保市场供应需求。

隆林信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仁忠介绍说:去年,基地主要种植各种蔬菜1200亩,在春节之前我们种的蔬菜,销售上也畅通,复工复产后,现在我们基本恢复了向以前一样,我们的蔬菜销售在本地市场,目前基地的几个棚我们开始育苗了,春耕也开始了,我们继续种。下一步,要把这个季节作为春耕种植的关键时期。从生产管理各方面都不要脱节。在以后的生产销售中,正常的发挥农业公司的作用,也为以后工人的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就业用工上起到更大的帮助,当前,基地也遇到一些实际困难问题,希望县有关单位和部门给予大力支持,特别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支持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隆林信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6月开始进行蔬菜种植,具有5年的蔬菜种植经验,采取反季节种植青菜、辣椒、南瓜、冬瓜、茄子、番茄、四季豆、芋头、西瓜、黄瓜等农产品,种植基地分布在平班镇母姑村、南务村,新州镇民德村、民福村、那烘村,者保乡那平村,2021年在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本公司从民福村丁堆屯至那平村那洒屯和平班镇母姑村、南务村采用连片种植蔬菜达到2240亩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其中在那烘村伟荣、者林片区种植有238亩的莲藕、苦瓜、甜豆、花豆、圆瓜、甜玉米等农产品,在民福料额片区种植431亩的辣椒、小番茄、冬瓜、青菜、甜豆、茄子、花豆,民福达舍片区种植200亩的香芋南瓜,在民德村片区种植有236亩的辣椒,在者保乡那平片区种植有135亩的芋头,在平班镇母姑村种植有550亩辣椒,在南务村种植有450亩的辣椒、糯玉米等农产品。该项目开工后带动周边农户参与种植,涉及群众人口达2万多人,其中有5000户脱贫户及鹤城新区的脱贫户也参与种植,同时带动蔬菜基地周边农户增加经济收入,实现共同富裕道路。


 

编辑:罗 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