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社区网格牵头抓总 彰显统战法宝作用——自治县党委统战部网格员抗击疫情先进集体事迹

日期:2022-02-25 21:05:0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兴祥 点击:0

图片1

党员志愿者到新州镇鹤城新区入户宣传动员社区民居进行核酸检测

 2022年春节前后,我县两次由于境内外返隆人员输入引起新冠肺炎疫情后,危急时刻,自治县党委统战部及时响应中央和区、市、县关于全面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紧急动员本部及新州镇鹤城新区社区网格员投身疫情防控战,织细、织密、织牢防控网,对疫情展开全面围剿。他们在各自的网格中辛勤奔走,用执着和坚守书写着新时代网格员的不凡篇章。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人人有责,大家闻令而动。网格员们时刻牢记职责,牵头抓总当好“组织员”,严防严控当好“排查员”,热心服务当好“劝导员”,传达政策当好“宣传员”,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疫情发生后,自治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胜军多次组织带领其他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县直机关责任单位积极投身于新州镇鹤城新区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阻击战,安排部署县直机关12个责任单位85名网格员到新州镇鹤城新区社区51栋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管控工作,作为牵头单位负责抓总体,统筹兼顾,既当好组织员、领导者,又做好执行者,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

严密排查,守牢防线。千家万户勤奔走,细致排查不放过。网格员对所辖社区楼栋采取地毯式的挨门逐户地“敲门行动”、“扫地行动”等措施摸排、登记,建立完善人口底册,返乡务工人员清单,每天关注、摸排、上报中高风险区返隆来隆人员,当好“排查员”,认真开展测体温、报行踪等工作,确保居民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劝导等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大力宣传,凝聚共识。社区(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网格员们积极利用传统的喊喇叭、贴标语、发传单、敲门入户等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努力营造家喻户晓的氛围,凝聚起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共识和力量,切实劝导居民居家隔离,有序接种疫苗、全员核酸检查,当好“宣传员”,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自觉向社区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坚决防止疫情失控漏管;劝导居民群众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

亮明身份,狠抓落实。自治县党委统战部领导、党员干部、网格员主动亮明身份,佩戴党徽、疫情防控巡查、党员先锋队袖章,狠抓落实、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做到有令则行、行必迅速,有禁则止、止必彻底,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纰漏,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以及“三绝不”要求,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持做到党旗飘在一线、阵地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居民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