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王金盟:全家总动员 齐心共抗疫

日期:2022-02-14 18:03:0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宏就 许秋 点击:0

王金盟照片1王金盟在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并肩战斗的夫妻,有齐心协力的父子,亦有志同道合的姐妹,而在我县则有这么一家人,他们平凡而伟大,用奉献和拼搏护佑一方,他们就是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辅警王金盟一家,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最美抗疫篇章。

2022年1月14日,自治县防疫指挥部通报了隆林发现1名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后,县公安局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体民警、辅警、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王金盟就是其中一员。

次日,在得知全县隔离酒店警力不足,明知一旦进入隔离酒店就不能随意出入,更不能回家的情况下,王金盟仍毅然主动请缨到隔离酒店执勤。在隔离点执勤期间,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酒店的治安安保,严格进出人员登记排查,协助疾控中心对需要隔离人员安排食宿和监测,特别对红码人员进行线路以及接触人员的排查,同时还要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安抚隔离人员。

在一次执勤中,王金盟和同事接待了一辆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到隆林的私家车司乘隔离人员,根据有关规定,从外省回乡人员一律要在指定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但由于该车司机是深圳市龙岗区人,其幼子暂由家里年迈的老人照顾,对孩子的思念和担忧导致司机对隔离14天的规定表示不理解,情绪一再过激,多人劝导无果。王金盟结合目前隆林防疫形势多次耐心向司机宣传各项防疫政策,在王金盟诚挚的劝导下,司机才渐渐平复了情绪,按规定进行隔离。

去年,我县开展移风易俗,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王金盟便与妻子王晓婉约定,两人只领证不办酒,等今年春节长假两人再一起去度蜜月,以弥补新婚的遗憾。不曾想疫情来得突然,王金盟自告奋勇赴“疫”线,对于妻子,王金盟心怀愧疚,妻子不但没有责怪,还在微信中说道“穿上了这身制服,你就不只属于我一人,你还属于国家……”,得到妻子的支持和鼓励,王金盟阔步向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而在民政局工作的妻子一转身,也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平班镇民乐村的自愿者行列中,协助平班镇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王金盟父亲王美泽做为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更是院内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成为抗疫的头阵先锋,日夜坚守岗位。其母亲杨会香是隆林中学语文教师,此次疫情波及至该校,致使校内部分师生被隔离,她便请缨在隆林中学当自愿者,协助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开展检测工作。

“今年没有回家过年,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很遗憾,但这是长这么大以来,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春节!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我很高兴。”王金盟对自己的家人说道。得知儿子春节假期仍坚守岗位,父亲对他说道“服从组织安排,注意个人防护”,母亲则在朋友圈发布对儿子点赞感言,父母亲深厚的关爱和温暖再次激励他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全身心奋战在抗疫一线。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春节期间,王金盟和同事一起还为隔离人员精心准备了贺卡、糖果等新春礼物,并送上新春祝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每位隔离人员都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

2月5日,自治县发现两名德保返隆探亲人员核酸初筛阳性,疫情再次爆发,形势特别严峻。收到通知的王金盟没有休息一天再次向组织请求继续在隔离酒店开展执勤工作,并坚决说到:“疫情不退,我不退!”

王金盟一家又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传递出抗击疫情的大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平凡的身躯,为无数个家庭和无数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点亮了前行的路,用朴实的行动贡献着一个小小家庭的大大能量。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