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身残志不残,面对疫情现真情!

日期:2022-02-14 18:30:1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宗正 张译文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0214093033袁小波在帮小朋友录入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214093039

袁小波在协助登记采集核酸人员信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州镇那么村为了打赢防疫阻击战,通过广播、微信群号召党员、村民、大学生参加志愿者村口站岗执勤、录入信息、测量体温等工作。作为一名21世纪的大学生,那么村袁小波虽然身体有意外导致的残疾,但是他觉得这些缺陷不会影响工作,应该贡献当代青年自己的一份责任与担当,积极要求参加志愿者队伍,当时村两委考虑到他不方便。“虽然我有残疾,但我是大学生,也想在这次防疫狙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袁小波抛开一切,执意参加志愿者队伍。

身残志不残,面对疫情现真情。他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后,他每天风雨无阻早早到岗,坚守一线,帮助群众录入信息,操作迅速。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自己享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不能只懂索取而不付出,只要有机会一定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抗击疫情,守土有责,我不想做一个旁观者。”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袁小波主要是引导群众扫核酸码,协助采集核酸的护士,登记采集核酸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等。虽然工作看起来都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但这些看起来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袁小波说:“当他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也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事情了,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东西,明白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增强了组织能力,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耐心,便会不知不觉的成长起来”。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录入工作很快,核酸采样进展顺利,村民们都夸奖他。“身残志不残,”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