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战疫“逆行者” 一位年轻妈妈的抗疫故事

日期:2022-02-12 23:01:1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发泽 点击:0

2022年春节假期还剩最后一天,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县干部职工只能提前返岗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许多一线工作人员冲锋在前,革步乡也有这样一个人,她就是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倩倩。她既是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分管领导,同时还是一位哺乳期孩子的母亲。本应在家带小孩的她,当接到乡党委政府落实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令而要求全部回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她毫不犹豫地回乡并到所包的马用村开展防控工作。

马用村是县城及其它乡(镇)进出革步的主要通道,每天出入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多,人员混杂,且卡点处条件艰苦,没有遮风棚,一张桌子、一顶简易帐篷、一条警戒线、一支体温枪、一个口罩再加一件红马甲就是卡点工作人员的全部装备。连着几天都是风雨交加的天气,但王倩倩毫不退缩,她说:“我既是党员,又是分管领导,还是马用村的包村组长,如果我都不冲向前,那谁还肯冲向前呢。”就这样,她以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和拳拳初心担负使命,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全心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战争中。她每天一站就是十来个小时,排查登记、政策宣传,对于不必要出行人员进行劝阻,面对出入行人的不理解和责难,她会不厌其烦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为了工作和照顾孩子两不误,有时她甚至叫奶奶背着孩子跟着到工作岗位上,孩子哭了,她就停下来抱抱孩子、喂喂奶,等孩子不哭了,她又投入到工作中,由奶奶自行带着孩子。每天执勤回家身体都会被冻透,但是从来没有怨言。她说:“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人员那样到一线去抗击疫情,但是乡、村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也很重要,我愿意为国家,为社会,为群众尽点微薄之力。”

现如今,这场战争还没有结束,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王倩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严防死守的工作信念。相信在无数个“逆行者”的坚守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取得胜利,迎接春天到来!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