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有一种浪漫叫“网友夫妻”,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

日期:2022-02-11 18:48:3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晓洁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0210201527杨植为滞留在高速上的人员送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210201522工作中的王娟

杨植是自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的一名民警,他的爱人王娟和他同在一个单位上班,是办公室的一名辅警,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同事。

2020年10月,杨植接到上级指令,将要到离家4千多公里之外的新疆远距离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并需要在当地暂住一年的时间。当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更多的是来之身边亲戚朋友的担心,因为杨植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一位老母亲,如果在他离家期间家里有事,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他肯定是完全兼顾不到的。对于亲戚朋友们的担心,杨植总是笑着说,“这个家还有我老婆,我能放心。”就因为这份信任和坚持,王娟独自撑起了这个家。

工作中,王娟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对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都认真努力完成,在她的工作岗位加班是常态,能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加上两个孩子一个正读小学二年级、一个上幼儿园小班,作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她很少能正点下班去接孩子放学,经常都是委托亲戚朋友帮忙接送,因此王娟总觉得亏欠孩子和婆婆太多太多。

丈夫一去就是一年的时间,期间,杨植一次都没有回过家。回忆丈夫不在家的这一年来,王娟心里有苦也有甜,苦的是孩子生病时,县级医院的医疗条件无法满足孩子的治疗需求,要转到市一级的医院进行救助,孩子一发病,不管多晚多累,她总是一个人驾驶车带着儿子风里来雨里去。王娟说有一次她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把孩子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呕吐不止而且抱着肚子疼得打滚,她一个人抱着孩子办理各种入院手续,护士就问,孩子的爸爸呢?其他家人呢?一个人这样怎么忙得过来……这个时候,一句“爸爸呢?”却触碰到了一个妻子的软肋,她鼻头一酸,眼泪哗哗哗,止不住地滑落到地上,但是一想到生病的孩子,她擦干眼泪故作坚强完成各种手续流程。为了照顾生病的儿子,她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了,到了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她把手机的闹钟调成十分钟响一次,生怕熬不住睡着了影响孩子输液。这一年,这样的夜不止熬一次……,虽然丈夫不在身边,但是她从来没有跟丈夫抱怨,正因为都是警察,所以她更能体谅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和他不在身边的日子。同时,她也为丈夫做出的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觉得牺牲自己的小家去奉献给这份崇高的公安事业是值得的。王娟表示,是组织给予了他们这个家无限的关怀和帮助,是组织给予她强烈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时光飞逝,一年后,终于盼到了丈夫归来,王娟觉得能把这个家分担给丈夫一些了,可疫情无情,回来不到20天,杨植又接到了上级命令,即将奔赴靖西市值守边境,为了肩上这份责任和义务,他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前往边境之路。妻子总是开玩笑地说,“我们还是继续做网友吧!”听到妻子这翻话,作为丈夫的他,又何曾不心痛自己的妻子呢!每每这种时候,杨植也只能温柔地安抚妻子说:“幸好我的老婆也是警察才能这样理解我,要不然以我的这种工作状态,可能早就离婚了!”。

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病疫灾难,夫妻俩又都各自奔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虽然这次是同在一个城市并肩作战,但是他们仍然没有机会见面。丈夫杨植被派到高速路口执勤,对进入隆林的车辆进行劝返,妻子王娟除了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外,又兼顾交警大队各执勤点人员排班,不分昼夜忘我工作。这期间,孩子生病了,她也只能在执勤的路上捎上一盒药,等到执勤结束后才能把药送回家,夫妻俩并肩作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没有惊心动魄,只有恪尽职守;没有荡气回肠,只有任劳任怨,为打赢这场硬仗挥洒汗水,贡献着自己的“双警”小家力量。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