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抗疫小故事】 抗疫的美丽:从舞蹈演员“蝶变”后勤卫士

日期:2022-02-06 19:25:5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 黄优 点击:0

看到上面这个小视频,也许会有人觉得是在作秀。可是,你知道吗?这些在视频里舞蹈的人员,确确实实是舞蹈演员。他们就是隆林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

微信图片_20220206174913隆林民族歌舞团演员们

按照隆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负责的是隔离酒店的各项工作,其中一项就是酒店隔离人员撤离后的清洁卫生,而这项工作就落在了一群最爱美丽的人员身上,舞蹈演员。疫情当前,谁还能选择?这群平日里在化妆间画着美美的妆容、穿着漂亮翩跹服饰的姑娘们小伙子们就这样穿起了防护服,顶着风险走进了隔离人员住过的房间、一层楼一层楼地收拾着他们吃过的快餐盒子、打扫着落在地上的垃圾,最后给这些垃圾按照指定路径拉到定点消毒点进行专业喷洒消毒液,并且分类打包,安全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206171800隆林民族歌舞团演员们进行撤离后的清洁卫生

因为身着防护服不方便穿脱,她们累了,就在墙角靠一靠,坐一坐;没办法按时间吃饭,能吃的时候就赶紧按照培训的方法互相喷洒消毒,吃完饭继续干;为减少穿脱防护服不敢多喝水,少上卫生间......厚厚的防护服把她们劳动的汗水和热气捂成了凝集在面罩上最美丽的花,平日里婀娜的身影蝶变成了最美丽的后勤卫士......

微信图片_20220206174919

在疫情面前,不论是一线岗位还是平凡岗位,都需要无私的坚守。对于平凡人来说,这也许就是对于此次疫情的贡献。也正是这些微小而温暖的力量筑立起隔绝病魔的坚固屏障,鼓舞着更多人一起坚定前行。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