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蛇场乡乐香村“两手”强抓移风易俗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07 19:01:2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浚瀛 点击:0

1月7日,蛇场乡乐香村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共10余人到乐香村卡筛社正在为过世父亲操办丧事的村民马亚秋家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及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召集参加丧礼的群众进行集中宣讲,倡导群众自觉做推动移风易俗改革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减少婚丧陋习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和影响,减轻移风易俗给家庭带来的沉重经济负担,为建设乡风文明的新农村,推进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隆林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倡导群众在操办婚丧事的时候加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戴好口罩,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外出走亲访友,减少疫情反弹的风险。当天,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40余份,防疫口罩50余个。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自从推行移风易俗改革以来,减轻了婚丧旧俗给家庭带来的沉重负担,大家有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去发展生产、提高经济收入,我们一定会以身作则,自觉倡导、践行和宣传婚丧从简。同时,也会自觉提高防疫意识,配合村里和乡里做好防疫工作。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