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平班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

日期:2022-01-07 19:00:3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国富 点击:0

为促进全镇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进一步维护全镇经济发展、政治安定、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平班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

加强领导,认真部署。该镇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传达民族团结文件精神,部署宣传工作,确保该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增强干部群众的民族政策法制观念以及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意识。

集中宣传,增强实效。该镇利用扁牙圩日、板坝圩日设点深入宣传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的意识,进一步夯实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入户宣传,营造氛围。该镇组织志愿者、党员干部深入村屯开展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宣讲,在辖区明显处的宣传栏里张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宣传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全镇营造浓厚氛围。

专题党课,引领学习。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向党员、群众传递民族团结奋进的思想,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民族团结活动,创建团结和谐的美好家园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走访慰问,民族关爱。各村开展少数民族困难家庭摸底调查,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建档立卡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少数民族内生动力,鼓励少数民族艰苦奋斗,引领少数民族发展经济。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