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天生桥镇紧绷疫情防控“弦”,织密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2-01-07 18:59:5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明美 点击:0

对重点场所进行政策宣传

对重点场所进行政策宣传

重点路口对返乡人员排查

重点路口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

重点路口对外来人员排查

重点路口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排查

年末岁初,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天生桥镇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加强重点场所和群众的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精准摸排重点人员,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出入、责任不脱节,持续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认识,强化部署。全镇上下要在思想上警钟长鸣,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不复燃的底线,坚决筑牢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基石,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细化防控举措,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聚焦短板弱项,突出“人物同防”;二是强化联防联控,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特别是规范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在辖区内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构筑疫情防控群众防线;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

外防输入,盯紧返乡人群。镇疫情指挥部统一印发防控通知和紧急提醒下发到各村屯和各单位,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开展国外、省外人员摸底排查,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拉紧风险防控红线,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底线。

内抓接种,加大接种力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该镇坚持每天推送3岁以上人群未接种人员信息和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到期未种人员信息表给各村,再通过网格群、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到个人,不断强化群众接种意识,共筑免疫屏障。

抓好重点,落实常态管理。镇卫生院、学校、商场、药店、重点路口等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措施,做好通风消毒,落实体温监测,实行“二码”联查,减少人员聚集,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

加强监督,强化问责制。组织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对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人员,坚决严肃问责处理。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