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缅怀袁隆平爷爷

日期:2021-05-26 18:05:4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新州三小五(6)班 郭雅诗 点击:0

这几天,我看电视新闻,知道了“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去世的事,我的心情很难过。

袁隆平爷爷为了养活13亿中国人,从黑幽幽头发的青年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他都没有放弃研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田间劳作研究,终于,研究出了杂交水稻,为中国,为世界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想起小时候的我不太喜欢吃白米饭,总是把饭弄得到处都是,爷爷看到了,就说:“哎呀,你怎么把饭弄得到处都是呢?!你要知道你爷爷我小时候可是连饭都吃不饱呐!你现在的生活可比我小时候好几百倍呢!你还这么浪费粮食。”我愧疚地说到:“爷爷,对不起,我不该这样浪费粮食。今后我吃多少盛多少。”后来这个“吃多少盛多少”的好习惯也一直伴随着我。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 ,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粮不多,野菜也要备几锅。谢袁老,才让我们吃得饱,吃得饱,不要忘了好袁老。”课堂上,语文老师编出童谣教我们学习,和我们一起缅怀袁隆平爷爷。

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要好好学习,发扬袁老精神,将来报效祖国。

编辑:黄桦  指导教师:苏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