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沙梨乡委尧村:用好“千万工程”经验 齐心共筑和美家园

日期:2024-04-16 16:52:4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申学章 点击:0

7e515d0f8ed41732a5fee96e56abc5a

干群共同参与村道拓宽

955f43aa40116d5935bcd343073af9e

绘制文明墙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自实施“千万工程”以来,沙梨乡委尧村始终把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作为本村建设的重点工作,学深学透、用好用活,走出一条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新路子。

党引领,促发展。乡党委政府在“千万工程”中扮演重要角色,通过政策扶持、资金引导等方式,修排水沟,建挡土墙,绘文明墙,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让“千万工程”成为本村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集民思,听民意。在“千万工程”实施前,深入调研,积极走访,激发群众创新创造智慧,充分了解各家各户的特点和需求。通过走访调研结果,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规划方案,确保工程能够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

齐参与,共享受。委尧村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积极走访各家各户,动员群众参与村道拓宽,开展垃圾清扫等行动。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成为工程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使委尧村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