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猪场乡烂木干村:“千万工程”造就万千和美乡村

日期:2024-04-16 16:37:4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旭崧 点击:0

猪场乡烂木干村卡规屯曾经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屯,如今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了乡村振兴的典范。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千万工程”的实施。

烂木干村卡规屯地处偏远山区,过去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村民生活水平一直较低。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当地乡政府积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千万工程”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化传承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在基础设施方面,乡政府投入资金修建了村屯道路、供水供电设施、卫生厕所等,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同时,乡政府还引导村民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如种植小黄姜、养蜂等,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乡政府注重挖掘和传承当地的文化资源,举办跳坡节、火把节等。此外,乡政府还加强了生态环境保护,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提高村庄的生态环境质量。

在“千万工程”的推动下,卡规屯村民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经济收入不断增加,文化氛围浓厚,生态环境优美。昔日的贫困山村,已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