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浪乡么窝村:“院坝会”把移风易俗政策带进百姓家

日期:2024-04-17 11:32:0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忠柱 点击:0

d4c85ff971a2432ece047c8d0849c6c

院坝会现场

为进一步巩固移风易俗良好成效,近日,者浪乡么窝村组织包村工作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分成4个小组分别深入全村7个屯,召集群众在晚上休闲时间召开“移风易俗院坝会”,对移风易俗最新倡议、政策,以及下一步实施细则作详细的宣讲,同时对群众所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移风易俗宣讲主要包括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少办庆宴、倡导操办新风、倡导委托操办、实行备案制度、遏制早婚早孕早育现象、倡导文明过节等内容,通过宣讲,进一步加强群众对移风易俗政策的熟悉和知晓程度。

据悉,么窝村本次共组织开展移风易俗院坝会4场,参与群众120余人(次),发放倡议书宣传材料150份,签订承诺书80份,调查问卷80份。同时收集到群众反映的其它问题4个,现场解答4个。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么窝村移风易俗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