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斗烘坡满山盛开映山红

日期:2024-04-16 21:05:59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映山红满坡,游客踏美来。连日来,蛇场乡斗烘坡山脉映山红花开正艳,每天有成百上千名周边游客慕名前来拍照打卡,花游玩

在花海中游玩的苗族姑娘

游客在花中打卡

斗烘坡海拔1900多米,是隆林境内第一高峰,其山脉绵延数百里,都长着映山红,但最为密集的是斗烘坡山顶,成片映山红如火一般红艳,一丛丛、一簇簇竞相绽放,在翠绿的嫩叶的映衬下格外妖娆。远眺时,斗烘坡顶上就像铺上一块红色地毯,映红了整个山岭。游客杨小花说“这花很美,空气很新鲜,我们来赏花、拍抖音。”她和她朋友三人一组相伴游玩。

游客在花中走过

斗烘坡上的映山红,从三月底开始绽放,其颜色以大红鲜艳为主,成片的花海带覆盖着几个接连的山顶,非常壮观。斗烘坡海拔高,可也阻挡不了游客们赏花的决心。为亲密接触映山红,游客们有的拖家带口,一家老小;有的亲朋组合,三五成群;有的身着民族盛装、背着乐器……都不辞徒步前往游玩。走入火红的花海里,他们来不及休息,就拿出武装好了的“武器”定格下精彩瞬间、拍vlog等,并通过抖音等不同平台将此景此情推到线上,向远方的朋友、亲人传递映山红“花韵”。

花蜂恋

915BC0140D8E4C327C468E8CDC238456绽放的映山红

绵延的花朵在风中摇曳,哪些曼妙多姿的花影,更像是山中的“花仙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愈发显得娇艳欲滴,再加上那谈谈的芬芳,使一群群蜜蜂忙于飞舞,与游客们闹得很欢!透过花海,与远处层峦叠嶂、碧水蓝天构成了一幅绝妙的山水画。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