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卫生健康局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

日期:2024-04-09 17:13:4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园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40409165403

工作队入户宣传移风易俗

4月8日,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到沙梨乡母施新村开展移风易俗入户宣传活动,利用通俗的语言和案例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的内涵和意义,引导大家转变思想观念,摒弃高价彩礼、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让文明新风吹进千万百姓家。

工作队还入户查看群众生活环境卫生情况,为村民讲解最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的办事流程,耐心解释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陈规陋习的危害性,引导村民以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为己任,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和“车不过十、礼不过三”的原则,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动员家人、亲友,大力营造节俭文明、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知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抵制陈规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