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黄健生到者保乡调研督导“千万工程”精品村创建工作

日期:2024-03-14 17:37:3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富秸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40314174243

在同福村召开调研座谈会


3月14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到者保乡同福村调研督导“千万工程”精品村创建工作。

黄健生先后前往同福村怕头屯、同福村村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精品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等情况,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指导意见。

黄健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学思践悟“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科学理念方法,以精品村创建工作为抓手,围绕村庄规划、人居环境、乡村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方面,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民族特色,做好精品村的规划建设。要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到既融入整体大环境,又体现特色“小气候”。要坚持产业融合,围绕特色富民产业,不断拓宽村民就业增收渠道,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致富。要聚焦环境提升,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培育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乡风,合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家园。要强化示范引领,各相关部门要与乡镇做好沟通服务工作,统筹要素资源加快推动精品村建设取得实效,认真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争取形成更多可复制、可优化、可推广的经验典型。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