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首届百色市红城卓越课堂教学大赛小学道德与法治专场在隆林开赛

日期:2024-04-17 17:11:4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朝新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40417171327

教师赛课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417171331

开展课堂互动

4月16日至17日,首届百色市红城卓越课堂教学大赛小学道德与法治专场在隆林二中开赛。自治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胜军,百色市教育专家组成员、自治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到场指导。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教学大赛中,老师们全心投入、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将学科核心素养落实于课堂之中,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训练,向到场师生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课堂。他们的教学方式各具特色,有的激情四射感染着每一位学生,有的循循善诱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有的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习,吸引着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学习中得到充分的关注和指导,创造了活跃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开拓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使学生们在学习中取得了显著进步。

课后各教研组教师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对课堂中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针对每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和概括,让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据了解,本次百色市红城卓越课堂教学大赛由百色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百色市教育学会主办,右江区教学研究室、隆林各族自治县教学研究中心、靖西外国语学校等21个单位承办。共有12个县(市、区)和1个市直学校的13名教师代表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名。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