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守护妇女儿童,隆林法院“开放日”探寻多元共治之路

日期:2024-04-17 11:15:1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岑琳 点击:0

DSCF9309

代表们参观隆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DSCF9431

座谈交流如何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为提高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意识,4月16日,隆林法院邀请自治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及妇联、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代表齐聚该院,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参观了隆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法院诉讼窗口服务区、诉前调解、立案、信访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网上立案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应用情况。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党建·文化展厅,了解隆林法院的发展历程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法院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还参加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座谈会。与会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共同探索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推动婚姻家庭纠纷多元解决的路径,并就如何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互换了工作经验。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法院与各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探索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协调联动机制和婚姻家庭纠纷多元解决路径,隆林法院将继续积极履行职责,为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