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税务局举办“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4-04-15 17:05:1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桂兰 点击:0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5日上午,自治县税务局举办“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活动伊始,团支部副书记带领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利益,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保障。“国家安全不仅是政府的责任,更是全民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的维护中来。”青年干部吕欢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

随后,在场青年干部一起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宣传片《这十年》,一同见证了国家安全工作的10年,生动的画面、深刻的解说,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对网恋交友、网络求职等国家安全教育典型案例的学习,大家深入了解到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警示青年干部以案为鉴,时刻保持警惕,防范潜在的安全隐患。

活动最后,该局法制股为青年干部作国家安全法律讲座,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使青年干部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稳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引导青年干部紧绷安全之弦,共筑安全防线。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隆林税务青年干部国家安全意识,也激发了青年干部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团员青年先锋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