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 2024年全县普通高中备考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04-15 10:00:0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冉璧祯 点击:0

为科学高效备战2024年高考,巩固一轮复习成果,优化二轮复习方案,近日,2024年全县普通高中备考推进会在隆林民族高级中学召开。

会上,各高中学校年级主任分享交流了二轮复习备考计划及备考策略,同时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专家就“新高考二轮复习备考”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此外,各学科备课组长分别从命题立意、解答过程、试题价值和教学建议等方面展开探讨,既对照了课程标准、衔接了教材,又链接了高考真题。

会议强调,二轮复习要在做题训练的同时高度重视回归基础,通过对理解能力、推理能力、分析综合能力等的培养,提高学生学科核心素养。要加强学生思维训练,在二轮复习中要规范学生的思维,提高思维的灵活性;要处理好专题复习与套题训练的关系,提高二轮复习效率。

全县各高中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科研主任、高三年级主任、高三各学科备课组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