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辛苦积蓄全被盗  民警悉数追回暖民心

日期:2023-11-20 10:03:2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琇文 点击:0

11月17日一大早,年近七旬的陈先生赶到自治县公安局德峨派出所,紧握民警双手连声道谢公安机关为其追回被盗现金,并送上一面印有“为民解忧难,人民好公安”的锦旗。

 一个星期前,这位老人焦急地来到德峨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辛苦积攒的积蓄全部被盗,一边说着一边抹眼泪,民警见状立即安抚老人并询问详细情况。原来老人没有上过学,不知道如何将钱存银行,所以把一辈子辛苦积累下来的现金都存放在家里面,11月11日上午准备用钱时,发现自己存放在家里面的65000元人民币不翼而飞了。

 案件发生后,德峨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同时将案情上报自治县公安局党委。该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协同配合全力侦办。经连续攻坚,于11月15日在德峨镇常么村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济抓获,被盗的65000元人民币一并被追回。

当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老人喜极而泣,握住民警的手:“公安,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啊!”随后民警陪同老人到银行,帮助老人将现金存入银行后才放心离开。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黄桦